曲岫

禁止一切形式的转载

你很像他 (下)

替身梗年龄差黑道背景,全文1.2w+

两天写完,你们快表扬我!

上篇发了之后涨了五十多粉,我一开心就把下给写了。

然后接受点梗,马丁七折,设定请稍微重口一些。

不会放链接,上篇戳主页。

 











 

丁程鑫不知道自己跑了多久,抬头的时候发现周围一片陌生。

 

慌慌张张的打了个出租车回学校。

 

向出租车交款的时候丁程鑫才发现自己的手好像被什么利器划伤了,血顺着掌心流淌。

 

丁程鑫浑浑噩噩的回宿舍睡了一觉,翘了第二天早上的一节课,跑到了郊区外的墓园。

 

他抱着黄白花束,轻轻地放在了一个砍死经常被人打扫的墓碑前。

 

碑前贴着的照片上,一个男人笑的温柔。

 

“程以清你好,我叫丁程鑫。”

 

丁程鑫把花放下后,自己也跟着坐下,与照片平视。

 

“我觉得……你比我要好看些。”丁程鑫轻轻地对着照片开口。

 

可能是错觉,照片上的人笑的更好看了,丁程鑫就那样愣愣的看着。

 

“怪不得那大叔忘不了你。”

“程以清,我有点羡慕你……”

“羡慕你可以在马嘉祺心里占那么大一部分。”

“我也有点讨厌你。”

“凭什么在他身边的是我他却想着你……”

“其实我也想过活成你,就这样待在大叔身边一辈子。”

“可不行啊……你是你我是我,我没有办法接受我爱的人爱别人。”

“以清哥哥……你能不能……能不能把大叔让给我……”

“求你了……我真的好喜欢他……”

 

说着,丁程鑫就趴在墓碑上,放声大哭。

 

嗓子也哑了,眼睛也肿了。

 

哭够了,丁程鑫擦了把脸。

 

对着照片咧开了嘴。

 

“以清哥哥,就这一次,我以后再也不会来打扰你啦。”丁程鑫对着照片挥了挥手,“希望你无论在哪里,都要幸福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敖子逸和李天泽挤在同个沙发上,两个并不年轻的大男孩一起开黑。

 

对面水晶爆了之后,李天泽刚想欢呼庆祝,就看到马嘉祺沉着脸从卧室出来,踏出房门。

 

砰。

 

敖子逸耸耸肩,表示并不惊讶,从他生日那天开始到现在马嘉祺一直都是这个死出。

 

阴着脸也不知道在和谁怄气。

 

倒是可怜了这几天与他交手的人,马嘉祺这两天下手格外的狠,就昨天,马嘉祺一拳打掉了开发商的两颗牙。

 

然后繁华阶段的一个大酒吧就归在了马嘉祺名下。

 

李天泽不以为意,继续游戏邀请敖子逸。

 

敖子逸却把手机放下了。

 

“李天泽,是不是你让丁程鑫送的水晶球?”

 

李天泽点点头,不可否认,确实是他。

 

“你可挺狠。”

 

“我只是想要马嘉祺认清现实,敖子逸,马嘉祺现在这样你不难受吗?”

 

敖子逸沉默,过一会撇了撇嘴,“那你也不能这样对小孩,他还小。”

 

李天泽抬眼望他,“我没怎么样,这都是小孩自己想做的。”

 

敖子逸看着他,一脸疑惑。

 

李天泽眨眨眼睛,“其实,小孩找我聊过……”

 

 

 

那天,李天泽突然接到了个陌生号码。

 

他警惕的接了起来,“喂?”

 

“我是丁程鑫,能约您见个面吗?顺便……给我带来些程以清的东西。”

 

 

李天泽带着那颗水晶球去了。

 

“和我说说程以清是什么样的人,性格之类的,或是他喜欢什么。”丁程鑫笑的坦然,既礼貌又生疏,“麻烦您了。”

 

“干嘛?你要活成程以清的样子?”李天泽皱眉,这可不是所有人希望的。

 

“不是,我要避开他的一切,”丁程鑫眨眨眼睛,“让马嘉祺认清,我们是两个人。”

 

“他当然知道你们不是同一个人。”李天泽眉头又皱紧了些,“他只是无法从过去中走出来。”

 

“我知道,那您会帮助我吗?”

 

李天泽笑,“我?我怎么帮?”

 

“您不是也想让马嘉祺忘了程以清吗?”

 

“你倒是聪明的很。”

 

“我喜欢马嘉祺。”

 

“这我知道。”

 

“那您呢?”

 

“……什么?”李天泽微微睁大了眼睛,对他的话表示不理解。

 

“我说,我是因为喜欢他所以想让他忘了过去,那你呢,你为什么想让他走出来?”

 

“我?”李天泽算是搞清楚了小孩的态度,不得不说,这孩子很聪明,“没什么特别的原因,这么多年了,马嘉祺一直都精神恍惚,我和三爷看不下去。”

 

“哦对了,12号马嘉祺生日。”李天泽笑着,把一个手掌大小的水晶球推到他前面,“这个,以清送小马哥的最后一个生日礼物,打造这个玻璃的全程以清从头跟到尾,说白了就是亲手做的,你懂我的意思吧?”

 

“明白。”丁程鑫点点头,看样子,这应该是马嘉祺最宝贝的东西了。

 

“所以你想好了吗?生日礼物送什么?”

 

“想好了。”丁程鑫点点头,“水晶球。”

 

李天泽微微一愣,然后缓慢的把水晶球抽回来,装在一个减震效果很好的盒子里。

 

他又在心里把自己对丁程鑫的感觉确定了一些。

 

这孩子真的很聪明。

 

而且,占有欲还不小。

 

“最后一个请求,可以告诉我程以清的墓地地址吗……?”

 

“你要是把那个碑弄坏了的话,不光小马哥,我和三爷都能把你杀了。”李天泽无奈的看着他,嘴上说着警告的话,却还是把地址手机发给他了。

 

“我有那么没礼貌吗!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马嘉祺对着他和丁程鑫的微信聊天窗口发呆。

 

已经七天了,按照一般来说,丁程鑫总会主动找他,但这次无论马嘉祺这边怎么说,丁程鑫就是电话也不接短信也不回。

 

“喂,一周了。”坐在他身边的敖子逸没忍住怼了怼他,“不想小孩吗?”

 

马嘉祺回神,直勾勾的瞅着敖子逸,半晌,他张了张嘴,

 

“想。”

 

敖子逸刚想开口说些什么,就被马嘉祺打断,他仿佛在对着敖子逸说,又仿佛在自言自语。

 

“我有些搞不清楚我自己了……”

“一开始,就是因为他太像以清了,我才去注意他……”

“可后来,我开始慢慢分不清……我跟小孩在一起……就觉得特别对不起以清……以清他……是因为我才去世的啊……”

 

“程以清已经死了!死了很多年了!”敖子逸声音突然大了起来,搞得在一旁看视频的李天泽赶紧摘了耳机听他们在聊什么。

 

“可我不能背叛他啊……”

 

“以清就是不想让他成为你的负担才选择离开的啊,马嘉祺你忘了?”李天泽淡淡开口,语气里没有一点感情。

 

马嘉祺听到这话,身子僵硬。

 

是啊。

 

程以清选择离开,就是因为不自己被他影响。

 

可是这么多年,程以清无时无刻不影响着他。

 

原来……

 

这么多年,马嘉祺都没做到程以清希望的样子。

 

敖子逸突然起身,拽着马嘉祺往外走。

 

“干嘛去?”李天泽问,也跟着站起来。

 

“去找小孩。”

 

李天泽瞥了一眼马嘉祺,对着敖子逸使了个眼色,一脸恨铁不成刚的样子。

 

敖子逸心下了然,松开了抓着马嘉祺袖口的手,“和他在一起,你开心吗?”

 

马嘉祺被问到这话,脑海里突然浮现出有一次他们站在护城河两边,丁程鑫从桥上朝他跑下来,一下子扑到他的怀里的场景。

 

小孩咧着嘴张开双臂朝他跑过来的那一刻,马嘉祺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。

 

好像,那是从程以清走后,马嘉祺第一次听到自己那么清晰的心跳声。

 

马嘉祺,再一次心动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丁程鑫打了自己喜欢的饭菜,和同学一起坐在食堂里吃饭。

 

突然,食堂一阵骚乱,仔细听还有一些女孩子的轻呼声。

 

爱凑热闹的小丁伸长了脖子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。

 

三个暗色系衣服的男人并排走了进来,敖子逸还带了个墨镜。

 

一把岁数了装什么酷啊。

 

丁程鑫默默在心里翻了个白眼,缩回脖子低头吃饭。

 

他们坐在了丁程鑫的隔壁桌。

 

“诶丁儿,那人你好像认识。”同学指了指马嘉祺,“就经常在奶茶店碰到的那个。”

 

“不认识。”丁程鑫头也不抬,回答道。

 

“???”同学一脸懵逼,“你前几天还说认识呢!”

 

“不过去吗?”李天泽看着不为所动的马嘉祺,一脸纠结。

 

“他和同学在一起呢。”马嘉祺抿着嘴唇,“别去打扰了……”

 

他可能不太想见我。

 

敖子逸长吐了一口气,“哇,小马哥你揍人的时候我怎么没看出来你这么怂?”

 

李天泽又一个大大的白眼,起身,走过去,坐到了丁程鑫的旁边。

 

“多吃点,长个儿。”

 

“我21了长不了了。”丁程鑫被他一句话逗得想笑。

 

李天泽笑而不语,眼神扫视了一遍他的同学们。

 

几个男孩子看出来他们可能有事要说,就询问丁程鑫用不用我们回避一下?

 

丁程鑫没说话。

 

有个男孩子看他这态度大概是猜到了什么,就招呼大家一起去别的桌子吃。

 

“你同学都和你一样聪明啊。”看着他们坐远,李天泽感叹,孩子们的情商都很高。

 

丁程鑫连陪他感叹的精力都没有,只是垂着头一口一口的塞东西。

 

“我失败了。”他含糊不清的说,“他心里的人永远是程以清。”

 

“不,”李天泽一脸认真的回答,“你赢了,小孩。”

 

“再坚持一下。”

 

丁程鑫抬起头,眼眶红红的,“我想放弃了。”

 

李天泽一下懵了,他以为以小孩的血性他会不撞南墙不回头呢……

 

其实他不知道,在马嘉祺叫出以清这两个字的时候,他的心就死了。

 

彻底的。

 

无论提前做了多少功课,无论付出多少,无论多么努力。

 

到最后连那两个字都不如。

 

丁程鑫现在最恨的人就是程以清。

 

同时,也最羡慕他。

 

他的同学看到丁程鑫哭了,赶忙站起身询问怎么回事。

 

手搭到了丁程鑫的肩膀上,把他揽起来。

 

丁程鑫就顺着他的力起身。

 

马嘉祺看着他要走,赶忙起身走过去,小心翼翼的抓住他的手腕。

 

“小丁,能不能……”

 

“不能。”丁程鑫挣脱开,后退了几步,猛地抽了下鼻子。

 

“丁程鑫我……”

 

马嘉祺接着走向前,拉住他,力气大了点。

 

丁程鑫见挣脱不开,一着急,就把餐盘掀了出去。

 

汤汤水水全都挂在了马嘉祺的衣服上,裤子上……鞋上。

 

周围一片惊呼声。

 

丁程鑫也吓了一跳,咬紧了下唇,转过身还是离开了。

 

几个同学也立马放下筷子跟出去。

 

敖子逸看着菜汤顺着一脚往下流,少有狼狈模样的马嘉祺,强忍着没笑出声。

 

“这次我站小孩,他做的没毛病,是该教训教训你。”

 

李天泽眯了眯眼睛,朝着小孩离去的方向看去:

 

“马嘉祺,你要失去小孩了。”

 

马嘉祺狠狠地剜了一眼李天泽,刚被浇了一身菜无处撒气,此刻他咬牙切齿的对李天泽说:

 

“李天泽,我最烦你这股聪明劲儿。”

 

“谢谢夸奖。”

马嘉祺又瞪了他一眼,转身离开。

 

身后的敖子逸对他比大拇指。

 

“厉害。”

 

“我再说一遍,我什么都没做。”李天泽耸耸肩,一脸无奈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丁程鑫这几天连饭都吃不好,咽不下去,咽下去了没过多久也会吐出来。

 

舍友都说他得的是失恋综合征。

 

丁程鑫也不否认,他现在吃不下喝不下的。虽然那天是自己跑出去的,虽然马嘉祺之后也来找过自己很多回,但是他现在的感觉,和失恋别无两样。

 

他无法接受替身般的爱情。

 

如果这样。

 

宁可不要。

 

我才二十几岁,前面一定还有更好的,嗯!

 

丁程鑫就这样安慰自己,并且强迫自己不去看微信短信。

 

但是身体并不觉得这样很好,没几天,胃就开始和丁程鑫唱反调。

 

翻来覆去疼的实在厉害,大半夜的,也不好意思麻烦别人,只好自己踩着鞋子下楼买药。

 

刚走出宿舍楼没几步,胃又是一阵翻江倒海,额头逐渐有密汗冒出。

 

他蹲在路边,大口的喘着气,手死死地护住胃。

 

Md,老子不能死半道上吧……

 

突然,一个罩子从天而降,蒙的他面前一片漆黑。

 

丁程鑫感觉对方至少三个人,扛起他就往车上塞。

 

无奈胃实在是太不给面子了,丁程鑫一点力气也使不上,还要不停的调整呼吸缓解疼痛。

 

一路并不颠簸,丁程鑫手被绑在背后,动弹不得。

 

他竖着耳朵听车上人的谈论,可能是道上的一些纷争,有个大佬被个臭小子打掉了牙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马嘉祺刚把一些任务分配下去,手机就响了。

 

是一个陌生号码发过来的彩信。

 

照片上,丁程鑫被蒙住眼睛手脚束缚着躺在地上,浑身是血。

 

马嘉祺感觉自己的心被揪了一下,就在同时,李天泽和敖子逸也拿着手机冲了进来。

 

“我已经安排弟兄们过去了。”敖子逸晃了晃手里车钥匙,“咱也快些吧。”

 

坐在车上的马嘉祺感觉自己背后直冒冷汗,这感觉好像回到了几年前。

 

李天泽看着脸色苍白的马嘉祺,轻声安慰。

 

“不一样,这次不一样。”

 

马嘉祺点点头,驾驶座的敖子逸看他俩这样直叹气,暗自在心中祈祷小孩不要有事。

 

突然一个电话打进来,敖子逸瞬间接通开了免提。

 

光听声音就知道是个油乎乎的大胖子,令他们一阵恶寒。

 

“这小子是马老大的新欢?倒是好看的很。”

 

马嘉祺听得咬牙切齿,恨不得马上就弄死他,此刻却不得不放低身段对着电话好声好气的说话。

 

“金哥,您有什么不满意的直接找我谈就好了嘛,干嘛动不相干的人?”

 

“不相干的人?”金胖子瞅了一眼地上哼唧的人,“这话不太妥,这人相干的很啊。”

 

他把手机放在丁程鑫耳边。

 

丁程鑫的喘息声顺着电波充斥了马嘉祺他们整个车子。

 

马嘉祺握紧了拳头,咬紧牙根,轻轻呼了口气,尽量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很正常。

 

“小丁,等我!”

【以清,等我!】

 

电话那头的喘息声顿了一下,然后一声带着哭腔的嗯传了过来。

 

马嘉祺感觉此刻连呼吸都是那么困难,他的心肝正被人捏在手里。

 

丁程鑫处在一片黑暗之中,突然听到了马嘉祺的声音,心安了不少。

 

可是马上,又有一张手在他的身上胡乱游走,停在那个不可描述的地方,轻轻揉搓。

 

丁程鑫疯狂的扭动身子躲避那个恶心的手,可是身上刚挨了顿揍,一动就疼的要命。

 

可还是拼尽全力喊了出来。

 

“滚!别碰我……!嘶……”

 

语气里藏不住的厌恶。

 

可能是激怒了那人,砰砰砰又连着踹了他好几脚。

 

电话还没挂断,马嘉祺听着丁程鑫一声一声的惨叫,手指都要捏碎了。

 

丁程鑫感觉自己的意识已经开始涣散,懵懵登登的,那人的手好像已经伸到他衣摆里了。

 

丁程鑫开始害怕,如果被那人碰了的话,他就和马嘉祺更没有机会了!

 

“等我!”

 

马嘉祺隐忍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了过来。

 

我不想等你了……

【马嘉祺,我不想等你了……】

 

丁程鑫脑海里突然有了这种想法。

 

刹那间,他好像感受到了曾经程以清的心境。

 

在这个环境下,自己被束缚,心爱的人被威胁,又差点就要被侮辱。

 

他竟然也萌生了结束生命的可怕想法。

 

他伸手把周围的类似于啤酒瓶的东西摔在地上。

 

伸手摸到一块玻璃碎片,紧紧握在手里,准备在那个瞬间插进脖子里。

 

车子已经行驶到目的地,马嘉祺第一个冲下车。

 

玻璃碎的清脆声音传到电话那端,李天泽突然睁大了眼睛,用尽力气喊道:

 

“小孩!别犯傻!”

 

丁程鑫身子一怔,玻璃碎片已经把手割破了。

 

对啊,自己曾经说过,要避开程以清的一切……

 

不能和他一样,不负责任的撒手离去。

 

其实他还挺想就这样离开,然后被马嘉祺记一辈子的。

 

眼角又有些滚烫液体涌出,被眼前的黑布统统吸收。

 

他感受到好像谁踹开了门,紧接着就是一阵肉搏的声音。

 

然后,他被谁抱了起来。

 

是那个令人安心的声音。

 

“我来了。”

握着玻璃碎片的手缓缓松开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丁程鑫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,世界仿佛有了大不同。

 

“小孩你终于醒了。”床边的敖子逸看到床上的人睁开了眼睛,语气里掩饰不住的开心。

 

“我……”开口的同时,丁程鑫动了动手脚,意料之中的疼痛并没有感受到。

 

“你睡了三个多月,现在都春天了。”敖子逸笑,摸了摸他的头,“把自己的生日都睡过去了,你现在22岁了。”

 

丁程鑫怔怔的点点头,伸手摸了摸自己的头发。

 

不长。

 

应该是有人给修理过了。

 

身上也干净的很。

 

看来这是有人在他卧床的时候,无微不至的照顾他啊。

 

敖子逸像是看出了丁程鑫的心思,微微一笑,“从头到尾都是小马哥在照顾你,他不让我们碰你。”

 

“那他现在人呢?”

 

“送你爸妈回家去了,估计现在在回来的路上。”

 

丁程鑫点点头。

 

李天泽拎着几盒粥回来的时候,看到丁程鑫坐在床上,也是开心的不得了。

 

“小孩你醒啦!快快快说句话我听听。”

 

“我活的好好的!”丁程鑫噘着嘴,可爱得很。

 

李天泽过去捏了捏丁程鑫还是有些病态的脸蛋。

 

“终于醒了!你可吓死我了!”

 

丁程鑫拍掉了他的手,看着窗外的柳树也冒了绿芽,笑的像只小狐狸,“快给我讲讲这三个月都发生了什么。”

 

马嘉祺把丁程鑫送到医院后,被告知丁程鑫身体各项指标都没问题。

 

但不知为什么就是无法苏醒。

 

马嘉祺什么也不说,就一直守着他。

 

丁程鑫的父母赶到医院来的时候,看到全身都是伤的丁程鑫,吓的不行。

 

前几天还给他们打电话活蹦乱跳的儿子怎么就变成了植物人。

 

马嘉祺说清了事情的来龙去脉,不出意外的丁母近乎崩溃。

 

用力的捶打着马嘉祺。

 

“我儿子做错了什么!你要脱他下浑水!!!这小丁要是有什么三长两短!阿姨跟你拼命!!!”

 

“对不起,对不起……真的。”

 

马嘉祺垂着头,轻轻扶住丁母。

 

“对不起,阿姨。我会对小丁负责到底的。”

 

丁父丁母不是本地人,是接到消息才赶过来的,在这个地方没有落脚地。

 

马嘉祺就主动承担了他们在这里衣食住行的一切费用,并且尽可能的车接车送。

 

这不是吗,刚把丁程鑫的父母送到酒店,就匆匆忙忙的赶了回来。

 

轻轻地推开病房门,就看到生龙活虎的丁程鑫捧着手机唧唧喳喳的说个不停。

 

“喂,爸,妈。”

“嗯,我醒啦……你们别担心了,医生刚才检查过了,说一切ok!……你们也太不相信自己的儿子了!我这么棒怎么能一睡不醒呢!!!好啦好啦你们都别哭了,别过来了,一会儿老马回来了我让他送我去看你们!……嗯,老马对我特别好你们就放心吧!一会儿见啦!!!”

 

挂下电话,丁程鑫一回头就看到僵在门口的马嘉祺。

 

“诶,大叔你傻了?”

 

丁程鑫站起来,张开双臂,

 

“你不来抱抱我吗?”

 

马嘉祺赶紧快走了两步,小心翼翼的把人圈在怀里。

 

感受到那人越收越紧的怀抱,丁程鑫凑到他的耳边,轻声问。

 

“我是程以清还是丁程鑫?”

 

“丁程鑫,我的丁程鑫。”马嘉祺这次没有犹豫,侧头给了他一个吻。

 

这三个月,马嘉祺把一切都看开了。

 

丁程鑫无论醒不醒,他都一辈子要这个人待在他身边。

 

丁程鑫不是程以清。

 

马嘉祺也结结实实的,爱上了除程以清外的第二个人。

 

本来他还一直背负着罪恶感生活。

 

但是那次事故之后,让马嘉祺心中两个人的界限明显划开。

 

丁程鑫,没有不等他。

 

这么多年,终于放下了心中的一块大石头。

 

程以清,再见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完蛋,小孩你胖了。”李天泽的嫌弃全部摆在脸上,原因是因为丁程鑫套不进去李天泽在马嘉祺生日那天给他买的外套。

 

“卧床三个月居然能胖成这个猪样。”

 

“我养的。”马嘉祺捏了把丁程鑫的脸,把外套套在自己身上,合身的不得了,“天泽你这衣服可能真是我的生日礼物。”

 

“那你失望了,真不是送你的。”李天泽不理他,可惜的朝丁程鑫叹口气,“很贵的,真便宜马嘉祺了。”

 

“你说得对,不能便宜他。我要减肥!”丁程鑫认真的点点头,扬了扬手上的手表,“不过这手表还是很好看。”

 

“那是你三爷我眼光好!”敖子逸得意的挑了挑眉毛,“你和小马哥在一起,我怎么也得表示表示是吧。”

 

一句话,搞得丁程鑫耳朵通红。

 

旁边的李天泽托着下巴,突然抓起小孩就往外走。

 

“干嘛去?”

 

马嘉祺赶忙叫住。

 

“不行,我要去给小孩买件新衣服,不能输给敖子逸!”

end.

评论(176)

热度(5911)

  1. 共40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